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呈贡区基层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17:05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关爱老人,关爱人的生命与健康,践行志愿者精神及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服务社区居民,民进呈贡区基层委与呈贡区红十字会联合到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及乌龙街道彩云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关爱老人”及“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由昆明市呈贡区红十字会及民进呈贡基层委主办,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呈贡大竞发购物广场、昆明鸿仁堂中医馆有限公司、呈贡区乌龙街道春融社区、彩云社区协办。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 3月5日上午10:00--11:00在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开展,为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送去爱心企业呈贡大竞发购物广场捐赠的60件褚橙及苹果,并看望及慰问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全体老人。第二阶段是3月5日下午 2:00--4:00在彩云社区学雷锋广场开展“3·5”学雷锋“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00,民进呈贡区基层委副主委暨呈贡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刘迎萍带领工作人员、红十字会救援队员及民进呈贡基层委会员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一起来到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开展“3·5”学雷锋“关爱老人”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送去爱心企业呈贡大竞发购物广场捐赠的60件褚橙及苹果。刘秘书长及养老院张院长先检查了水果品质,确认所捐赠水果品质完好后,告知捐赠企业大竞发陈总下货。同时安排会员及志愿者们排成两排,以接力的方式搬运水果。在大家的配合下,迅速完成了水果搬运。随后刘秘书长及陈总亲切慰问养老院内的老人,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同时送去关心与祝福,老人们十分开心。根据张院长介绍,目前养老院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2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老人正好在现场,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人点赞。慰问结束后,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结束了上午的“3·5”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周晟副主委也参加了上午活动。

下午2:00,刘迎萍副主委又带领会员、救援队员及志愿者们来到彩云社区七彩云南第一城购物中心风车广场,开展“3·5”学雷锋“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开展的是呈贡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张焕灵老师及救援队员现场进行急救技能演示。张老师边讲解边做演示,围观的群众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张老师讲解及演示后,积极参与现场操练,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大家学习急救技能的积极性很高,反馈较好,都说收获很大。

在观众训练时,昆明鸿仁堂中医馆现场开展专家义诊活动,为围观的人免费义诊、量血压、按摩。部分会员与志愿者趁此机会,带着《红十字应急救援手册》、《三献指南》、《博爱册》及相关宣传物品在周边发放,并引导人们参加“3·5”学雷锋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开展“3·5”学雷锋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了应急救护知识及理念,推动了民进呈贡区基层委与呈贡区红十字会的活动开展,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让我们对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有了急救观念,增强了疫情下的急救意识。同时,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活动结束后,民进会员及志愿者都有很大的收获,纷纷发表感言:钱玉平会员感言: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2021年3月5日我全程参加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管多小的事情,做到了就是雷锋。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习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心底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方伟会员感言:我参与了3月5日上午学雷锋日活动,到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看望老人及搬运爱心企业捐赠给呈贡区红十字会后转交给养老院的60件水果。我和几名民进会员以及红十字会的救援队员、志愿者们一起边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之歌,边接力及传递一箱箱水果,充满了激情与正能量,看到老人们幸福开心的笑脸,我感到好开心!参与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

本次活动得到呈贡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昆明鸿仁堂中医馆、乌龙街道彩云社区、春融社区、大竞发购物广场、呈贡新区第一养老院支持和参与,活动举办非常圆满,受到好评,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活动民进呈贡基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基层组织资源、搭建社会服务平台、拓宽社会服务渠道、扩大受众群体范围,充分调动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不仅发挥了会员们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也扩大了民进呈贡区基层委的影响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真正提高民进作为参政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民进呈贡区基层委 钱玉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