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关于建立乡村生活垃圾处置法规化建设》主题议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17:42    

为了认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进一步加强民进履职能力建设,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帮助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们开拓思路见解、激发社情民意工作灵感,同时进一步提高会员参政热情、挖掘议政骨干,民进市委于3月5日举办《关于推进乡村生活垃圾处置法规化建设》主题议政沙龙活动。民进市委非公支部主任杨成、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随海金、周佳、市政协委员徐寒,民进会员、嵩明县民政局副局长姚剑雄和来自五华区环卫处、富民县农业农村局、富民县赤鹫镇基层村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前推进乡村生活垃圾处置法规化建设是当前建设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最迫切的工作。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就如何加强农村居民环保教育、重视完善农村垃圾立法监管、“干湿分离”科技无害化处理、精准细分垃圾类型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不同行业的思维碰撞,擦出了智慧的火花。议政沙龙让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互相交流,互通有无,既凝聚了人心,培养了感情,让大家找到民主党派正确的发声方式,体现出参政党成员的情怀与担当。“议政沙龙”活动既兼顾了会员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又满足了他们的参政热情,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会员们精彩发言、深度思考、激情辩论,对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为市委会提供了调研课题、社情民意信息的素材。大家认为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农村环境保护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环境保护新路子。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制度,逐步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民进市委“议政沙龙”活动将为广大会员参政议政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平台。今后“议政沙龙”将紧紧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热点和民生关注问题,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精心选题,继续定期举办,拓宽讨论内容的宽度和深度,提升活动吸引力,活动后进行梳理归纳并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线索,形成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特色品牌。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