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关于“致敬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征集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10 17:3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民进昆明市委面向全市会员举办“致敬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征文活动。

一、主办单位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百姓作家》杂志社

二、举办时间

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10日(截稿日期)

三、征稿对象

广大民进会员及民进之友。

四、征文主题及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以“致敬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民进会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歌颂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以诗歌的形式来记录革命先烈峥嵘岁月,讴歌新时代辉煌成就,激发出强大的精神性感召力,见证云南在社会主义建设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发展成果及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胜利召开。

民进成立以来时刻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传承弘扬优良传统,珍惜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共同经受考验、共同赢得胜利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忘马叙伦先生遗训:“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向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献礼。

五、征集要求

1、诗歌创作内容需紧扣征文主题及范围,以诗歌为体裁,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切忌“假、大、空”,拒绝“口号式”空洞无物的书写方式。

2.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且未在任何纸质刊物和新媒体平台发表过,文责自负。

3.所有参赛作品均以Word格式,正文以4号宋体字为标准进行编辑,将全文粘贴于写信栏,同时必须有附件。文章标题需注明征文主题以及诗歌体裁,稿末请附真实作者简介,注明作者姓名、笔名、联系地址、电话、引用资料来源等。

征文奖项

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征文诗歌作品进行评选,评出若干优秀作品,在相关媒体公布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并在《昆明民进》《百姓作家》等纸刊、公众号、网站发表;将在获奖优秀作品中择优录选部分作品参加民进昆明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朗诵会;获奖优秀作品将结集汇编成纪念选本;所有获奖优秀作品将由民进昆明市委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投稿邮箱:  3264285510@qq.com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

《百姓作家》杂志社

2021年3月8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