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非公支部举行2021支部年度工作安排及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11:10    

1月23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非公支部在大观商业城民进昆明市委会员之家举行年度工作会议,杨成主任主持会议汇总商讨今年支部的提案工作,并创造性提出组建非公支部参政议政小组以整合会内外优势资源。支部会员代表都带着预先准备好的提案素材积极参会学习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充分发扬会员们集体智慧并提出、修改、梳理各自的提案建议,最后会议总结出十余条有效集体提案项目建议准备上报市委会。

杨成提出:关于培育非遗项目融入当地文化旅游的建议;马鸿斌提出:关于昆明市加快产业引进速度,增加就业机会的建议;周佳提出:关于加强昆明市中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建设一批非遗文化传承示范校园和基地建议;关于将非遗文化融入到昆明市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当中的建议;关于昆明市建立环滇池流域非遗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促进昆明市乡村文旅发展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昆明市乡村生态宜居环境保护和整治建议;关于加快昆明市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关于昆明市加强农业联合体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产业体系现代化建议;房丽华提出:关于加强昆明市农业合作社标准化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建议;丁进提出:关于建立昆明市非机动车治理长效机制建议;丁瑞松提出:关于昆明市有效利用街区“口袋地”进行绿化工程,打造一街一景,进一步美化春城建议;李馨提出:关于将昆明市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私人博物馆融入到市区文旅项目中,以提升展示昆明市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建议;刘恩成提出:建议昆明市尽快出台烂尾小区“一楼一策”整治措施,有效解决开发商烂尾楼给居民带来的历史遗留问题。

关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支部委员随海金给会员们做了相关知识培训和经验交流;本次会议收集到社情民意若干条,还通过了建立非公支部“心理健康辅导社会服务小组”决议,以进一步履行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责。本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调动了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与会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履职能力。杨成、马鸿斌、丁进、随海金、周佳、刘恩成、丁瑞松、李馨、房丽华等会员参会。

(非公支部 周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