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关于昆明市主动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对策研究》课题通过市委政研室专家结题评审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7    

2020年11月19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承担的中共昆明市委政研室和昆明市政府研究室安排的2020年度昆明市党群口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关于昆明市主动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对策研究》顺利通过市委政研室专家结题评审。

市委政研室组织的专家结题评审会议上,由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和课题执笔人、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随海金介绍了课题开展以来基本情况,对课题背景及意义、课题大纲、研究目的、课题效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来自云南大学、云南经济研究院、市委办公室、市社科联、市社科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学者对该课题共同开展评审。大家认为:课题选题新颖、实用、立意独特、结合实际、契合时机,对昆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决策部署和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课题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强。过程性资料记录内容详实、建议观点丰富。报告结构完整合理、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有一定前瞻性和创新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政研室相关领导和各位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认真审读了课题咨询报告和研究报告具体内容,提出了详细评审意见,并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给出了具体建议。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并对课题具体修改完善提出建议。经过专家评审,该课题顺利通过2020年度昆明市党群口决策咨询课题结题评审。

下一步,民进市委将充分吸收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调研报告内容,通过建立健全参政议政课题研究机制,提升成果转化效能:通过制度化的方式把脉课题方向、提高课题质量;完善会内联动机制,集智聚力攻克重点课题;完善与会外专业智库单位合作机制,为高质量建言素材提供支持保障,争取为更有效地履行参政履职提供高质量的素材。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