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不忘初心促法治、砥砺前行展英姿——民进会员积极参与市政行业领域纠纷排查和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2    

2020年12月18日。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收到昆明市西山区司法局“关于同意云南省市政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备案的通知”,由民进昆明市委委员、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李莹波同志在市政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上宣布,标志着云南省市政行业人民调解委员正式获得了司法机关的批准正式成立。

该调解委员会由民进昆明市委委员、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李莹波同志担任主任,民进高新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马俊伟等六名同志担任调解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相关规定及《司法部关于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针对市政行业和专业领域的矛盾纠纷,运用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实现提前预防、及时化解、定分止争、案结事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西山区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设立。主要职责是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标准依法调解我省各类市政行业的纠纷,促使纠纷双方互谅互让、平等协商、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开展我省市政行业领域民商事纠纷的排查和预防工作。

李莹波和马俊伟同志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配合国家司法行政机关普法、送法工作,2018年以来,与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人民法院携手共同打造“同心护春蕾·送法进校园”普法品牌,一起致力于法律进学校活动。至今已开展模拟法庭共18场,法治课堂150场,受众学生达16万余人次,12月4日李莹波同志作为省人民监督员对案件提出的监督意见得到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的采纳,于18日收到了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监督意见采纳情况告知书”为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了民进的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