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2020年“同心春暖”社会服务助力石林教育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5:56    

为了做好民进昆明市委社会服务和爱心捐赠工作,结合民进昆明市委自身工作实际,11月20日,民进昆明市委组织会内部分骨干会员到石林中学开展民进昆明市委2020年“同心春暖”社会服务助力石林教育爱心捐赠活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民进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盘龙区、西山区、老龄委、文史学习工作委员会部分骨干会员16人参加活动。

民进昆明市委为石林中学安装太阳能路灯捐赠五万元,为学校的发展解了燃眉之急。仪式上,余平副主委表示:民进市委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将进一步地发挥民进优势特色,致力帮助农村学校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石林街道开展支教送课、文化下乡和扶贫捐赠活动,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石林街道办事处领导对民进市委的爱心捐赠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希望石林中学要安装好太阳能路灯,不负殷切希望。牢记职责,将爱心捐助化作工作的动力,努力提高育人本领,为石林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之后,还在石林中学召开了座谈农村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石林街道办事处领导、石林中学、石林中心学校分别介绍了教育工作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但农村教育还存在教学点多、师资力量薄弱、基层教师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会员们建议:要积极主动引导农村孩子报考定向免费师范生,让家长和学生充分认识到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实现“有书读”到“读好书”的跨越,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农村孩子,带动家长、农村老师思想观念转变,以优质教育资源有序替换普通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山区孩子享受优质的、公平的教育。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