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学院总支开展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5:53    

为了认真做好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工作和征集年两会提案线索,11月20日,民进昆明学院总支组织骨干会员开展参政议政专题组织活动。此次活动的首站是赴玉溪红塔集团就其现代化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参观调研,领略这个国际领先的现代化跨国烟草集团的企业精神和企业理念。

接着,民进会员们登上红塔山,在此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对今年已完成的调研课题进行了梳理,对明年拟申报的调研课题围绕资料筛选、角度切入、调研方案、建议措施等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活动的另一项内容是实地考察调研星云湖、抚仙湖出流改道工程,这是一项集改善湖泊水质、环保、灌溉和解决城市用水为一体的浩大水利工程。大家驻足在“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表示工程意义和建设者决心的石雕书星云湖、抚仙湖出流改道工程图示旁,感受到玉溪人民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抚仙湖所作出的贡献。

通过一天的参观调研,会员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内容翔实、安排紧凑,更好地做到知情参政。通过此次活动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下一步,昆明学院总支将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民心、汇民智、助发展。按照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双岗建功,团结带领会员,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昆明市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昆明学院总支   张明霞)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