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红色经典朗诵颂真情——民进昆明市委、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举行纪念民进成立75周年和民进市委成立4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7    

9月18日,民进昆明市委、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在朱德故居会议室开展纪念民进成立75周年和民进市委成立4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民进云南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滕婕,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许睿、邓国谊和五华区基层委员会民进会员、文化艺术爱好者3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和民进昆明市委成立40周年,为回顾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民进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展望新时期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民进昆明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为重点,联合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昆明市五华区博物总馆在云南省红色教育学习基地——朱德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以丁进同志巡回宣讲取得的经验为基础,以他掌握的独具感染力的演讲和朗诵技巧为手段,通过在省委统战部、各级机关、部队、街道、学校、监狱等各单位展以红色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为依托。诵读者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又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激励当代人在新时代为实现民族复兴奋勇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健康心灵,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以相对成熟的红色经典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的演诵开始,常年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宣讲和演出,并与时俱进,不断地丰富、筛选和精进演出内容,帮助大家构建新时代正向、阳光健康心理常态,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主任、朗诵家丁进同志和民进朗诵爱好者,围绕新中国革命解放的红色革命历史开展朗诵宣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和心灵洗礼;通过表演经过考验的、感人至深、催人向上的优秀节目,《可爱的中国》(节选)、《革命英烈遗书集锦》、《焦裕禄子女给父亲的信》、《这个人》(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的一生)、《习近平主席在人大、政协会议上的讲话》(节选)、《七子之歌》(闻一多先生爱国诗篇节选)、朱德家书朗诵、《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松花江上》等。通过现场朗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受学习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传统革命精神,助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

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学习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使会员充分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牺牲精神。使每一位听众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继续肩负起作为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引导大家回顾革命历史,深化爱国情怀,认真学习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引导广大会员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