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开明文学院在安宁温泉创作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0-09-22 17:29    

为弘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挖掘民进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和发挥文学艺术在服务与社会中的作用,2020年9月18日上午,开明文学院艺术家一行来到昆明市安宁温泉镇,与安宁温泉景区管委会共同为开明文学院安宁温泉创作基地挂牌。双方将合作以该基地为平台,致力于纯公益的文学及文化创作、传播活动。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安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付宁、云南开明文学院院长存文学、副院长兼秘书长温星以及作家代表叶多多等出席仪式。

安宁温泉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洪良介绍:安宁温泉,古称碧玉泉,诸多历史文献和名人笔下均有记载。在冠绝明朝、彪炳千古的徐霞客杨升庵两位大才子看来,安宁温泉甚至堪称天下无双,“天下第一汤”之美誉由此流传至今。如今,这里既是云南省重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又是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文化小镇、体育小镇、康养小镇,对于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外交客厅、春城泉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明文学院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发起成立,旨在团结和整合民进系统及社会广泛资源,致力于文学与文化领域的公益性事务。该院2020年初宣告成立时引起广泛关注,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收获》主编程永新等在内的诸多名家大腕纷纷祝贺。经过协商,开明文学院和安宁温泉管委会共同在安宁温泉景区挂牌成立“开明文学院安宁温泉创作基地”。

在当天挂牌仪式上,安宁市温泉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中心主任李光仙表示:安宁温泉自古以来历史渊源深厚,人文资源极为丰沛,但在深入挖掘和传承方面做得还不够,还有很大空间。因此,特别欢迎开明文学院及其国内外名家资源入驻。温星谈起徐霞客杨升庵与安宁温泉的渊源,希望基地能在某种程度上捡拾起这两位千古大文豪留在安宁温泉的“种子”,赓续其千古文脉,为昆明市文化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指出:基地建立后将组织民进艺术家开展采风创作,为安宁旅游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今后将有更多民进书画家、作家到这里,以文学艺术的方式宣传、推介美丽的安宁温泉,文学创作基地将成为民进文学爱好者文学创作、作品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成为体险生活、贴近现实的窗口。他希望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生活情趣和旺盛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深入生活,为文化兴市,文化强市,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新贡献,用生花妙笔书写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