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昆明民进爱心志愿者,与学校共筑师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7 18: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昆明市委发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秉持使命担当,努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或奋战在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或积极建言献策、捐款捐物,或创作文艺作品弘扬时代精神展现了新作为!

 

 

为抓好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在学校的发生。开学在即,保障疫情下校园的卫生安全,确保师生踏入一个放心安全的校园,是学校近期的工作重点。在盘龙区教体局的协调下,民进抗击疫情志愿者下到学校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同学校一起为开学保驾护航。由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和魔维杀虫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对各个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共同对教室、功能室、办公室、食堂、学生宿舍及公共厕所等区域,专业的完成了全校园的消毒灭菌工作,共同筑起开学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各学校正有条不紊推进开学准备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为了积极响应政府保障复工、复产的倡议,助力学校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1日上午,由民进昆明市委倡议的“同心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爱心行动,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俊发城中学启动。此次活动民进昆明市委联合盘龙区教育体育局、昆明市孝道协会、云南魔维杀虫有限公司,为昆明市103所学校进行免费消毒杀菌,此次消毒工作主要采用了三种预防性消毒药品:分别有84消毒液、75%酒精和泡腾片,具体消毒方法由消毒专业人员指导并配置相关药械。结合日常保洁实施重点区域的消毒,保持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环境整洁卫生,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室内健身器材等高频接触表面实施每日物表消毒或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民进昆明市委抗击疫情领导小组李莹波、马俊伟、毕刚、李莹芳等会员同志和爱心企业志愿者在短短几天之内,不辞辛劳,统筹安排,分为几个消毒杀菌组深入各个中小学加班加点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对教室、宿舍、报告厅、餐厅、车库等重点场所实施全面的预防性消毒。从3月11日起,民进昆明市委会的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就开始分批对盘龙区的各所中小学开展消杀行动,截止3月17日已经完成103所学校的消毒灭菌工作。在每一所学校,民进昆明市委会抗击疫情志愿者和学校的工作人员一起身背台消杀机,对校园进行消杀。志愿者们用消杀机对食堂、宿舍、教室、走廊、楼梯、厕所、操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杀,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不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李莹波说:“目前各企业已经陆续复工,接下来学校可能也要复学,为了让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减少一些学校复学后的阻力,所以民进昆明市委就联合多家消毒公司开展了此次学校免费消毒活动。”李莹波介绍,此次消毒杀菌的校区主要是以盘龙区为主的100余所中小学,全面覆盖盘龙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全市校区,远期将对已开复工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消毒工作,帮助企业和学校复工复学,做一些贡献。

民进会员、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组消毒杀菌组第二小组组长毕刚表示,这是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剪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就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传达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并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毕刚告诉记者,为此,他们还专门成立了民进昆明市委会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不少民进会员才听说要成立志愿者队伍,就纷纷报名,同时还有不少像云南魔维杀虫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为开展学校消杀行动提供消毒药水、器具已经人力方面的支持。民进昆明市委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昆明市安徽亳州商会秘书长马俊伟介绍,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民进昆明市委会和全体会员密切关注疫情、主动作为,以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截至3月17日,民进昆明市委会抗击疫情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已经顺利对盘龙区内103所中小学校的食堂、宿舍、教室、走廊、楼梯、厕所、操场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免费的全面消毒工作,对学校顺利、安全开学提供了保障。

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盘龙区教体局局长夏震和各个学校负责人通过民进市委真诚感谢民进昆明市委志愿者们,非常感谢他们为学校提供免费消毒服务,对学校在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复学后也让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放心的进去学校,安心地学习向“最美的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园消毒防疫工作关乎学校环境和师生安全,此次校园的全面消毒工作,为接下来昆明市开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民进昆明市的会员们弘扬社会大爱、扛起责任,履行使命,充分彰显了“危难时刻显身手,勇立潮头敢为先”的担当精神。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