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巾帼风采 邓国谊:立足岗位开展“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19:37    

“作为一名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过了一个没有假期的春节,每日上报自己和学生的居住地及身体健康情况。居家隔离,定时上报,这是一个没有休闲娱乐与懒觉的假期。”省政协委员、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五华区海源小学校长邓国谊说,省政协向全体委员发出了倡议:在这场抗疫工作中要讲政治勇担当,充分认识抗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双向发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让她意识到面对全体师生的情绪不可以退缩,更不可以放任,而是要思考如何带领全校师生有序迎接这场“停课不停学”的居家防疫战。

  

 “在‘学习强国’中,我看到了强国通的音频、视频功能,于是与党支部书记进行沟通,与几位副校长进行工作讨论,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30日召开了音频会议,形成《海源小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决议》,组建学校包保工作小组、后勤防疫领导小组、德育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线上学习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网络办公系统化、规范化。”邓国谊说,居于多年的教育工作认知,她意识到孩子们长时间居家不外出将会引发父母与孩子之间新的家庭矛盾与心理问题。随后,她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海源小学空中教学课堂执行方案。该方案提交后,被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的认可评价为“最专业最全面的”方案。

 

 “停课不停学,网课推进最大的痛点在于老师们需要熟练掌握这门几乎不接触的技术。”邓国谊说,她带领教导处与课题组成员对各大平台进行多方测试与咨询后,2月6日海源教师空中课堂第一课开课,100余名教师参与学习直播技术,了解网络备课和网络授课技术,为“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2月20、21日全学科教师进行了全面直播的最后测试,并探索网课多元评价机制,鼓励、激励学生自觉参与,认真学习,不给家长增添新的负担。

                        (云南政协报  宋卫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