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在疫情之中民进会员一颗温暖的心——呈贡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昆明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生郭翠萍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0-03-06 17:49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正当人们准备以欢乐的心情辞旧迎新,与亲朋好友共同团聚,共同展望未来的时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在拉开帷幕,这一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和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医院全体职工面对疫情,牢记使命,放弃团圆,与全中国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医院的传染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科室比以前更繁忙了,而且面对突然的新冠状病毒性肺炎,没有经验和治疗方法,他们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他们努力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尽最大能力发挥着自身的作用。

 

此次疫情在发展,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医院全体职工努力用心学习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预防和对策,一直在积极开展着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没有更多的防护物资,更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和自己的正常生活,医务工作者的心情更加沉重了。这时候,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了,昆明市中医院收到了一些企业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更为感动是我们的群众给医护人员送来了新鲜蔬菜,我们的心深深地融化了,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得到最大支持和鼓励。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努力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战争。我们医务工作者将会和全国人民心连在一起共同战胜新冠状病毒性肺炎。

虽然,鼠年的春天有些冷,全国人民的心情比较沉重和担忧。但是,作为民进会员我们抗击病毒的心是火热的,我们医疗卫生工作者将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不久的将来,全国人民将会以一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赤诚之心,共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了更快更好地打赢这场战“疫”,我还时刻不忘履行建言献策的职责,及时通过微信向市委会反映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所作的思考。如建议对针灸中医加强肺炎治疗效果的探讨,我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各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中医药诊断治疗方案的学习。作为一个从事中医工作30余年的中医人,有责任谈谈如何防治新型肺炎的一些中医知识,希望中医人都能够认真学习中医辨证论治的精华,借鉴中医药文化的宝库知识,打赢抗疫这场战斗。针对病人不同的体质,根据不同的表现,随证辨证施治,对于文章中的处方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每人每日每个处方剂量的调整,必要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我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各个省份的防治新型肺炎的诊断治疗辨证,进行了总和的认识,推荐给各位会员了解学习,避免在抗击疫情中过度焦虑,大家保持清醒的认识和乐观的心态。

抗击疫情我们医疗工作者理应冲在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我们昆明民进医卫界会员都以不同形式提出了请战,都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了,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我坚信:职责所系,生命所托。同舟共济,共战病魔。武汉必胜!中国必胜!这是我们民进会员共同的心声。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