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疫情不停援助不止
发布时间:2020-03-02 16:25    

2020年是四年一次的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无数的家庭,在防疫的特殊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并肩,“逆疫”而行,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场上,毅然参战!2月29日上午9:30,两大车2224箱40吨优质竹园原汁红糖准时运到了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准备装上列车启程湖北黄冈,为疫情重灾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去云南人民的支持与厚爱。

这批40吨红糖是云南滇武职业教育集团为黄冈抗击疫情捐献的爱心物资,找不到合适捐赠渠道于是求助政府。弥勒市农科局局长于2月27日拨通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莹波的电话,通过民进组织的力量,确定了捐赠给民进黄冈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由民进黄冈市委配合、监督黄冈市新冠疫情防治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发放给该市的医卫、公安、环卫和社区值守人员。

10:00捐赠方代表邵勇云代表滇武集团,与民进昆明市委代表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安宁总支主任沈烨和李建国老师赶到现场参与活动。

 

2月28日民进抗疫领导小组成员为该批红糖运输、交接、发放做好了周密的部署,保证29日物资能顺利搭上云南省的应急专列。

中午一个集装箱已经塞满,经过计算将剩下199箱约3.6吨无法装上,小组同志一面积极帮助装箱,一面马上与云大医院取得联系,确定捐往云大医院。

 

这个周末,民进昆明市委宣传处机关干部接到电话马上协助为该批物资办理相关手续,因原送货大车急于赶往大板桥装货,3:10,抗疫小组马上向通过朋友圈爱心求助,并与捐赠方代表一起把3.6吨红糖先行卸下等待重新装车。下午3:50,云南江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四名志愿者,与云大医院的运输大巴到达了货场。

 

 

10位同志一起把3.6吨红糖装上了医院的大巴,医院工会办公室的赵芬主任虽然是个女性,但搬起货来却一点也不含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劳199箱红糖全部装入医院大巴,民进抗击疫情志愿者协调领导小组的同志们踏上了归家的行程。至此小组同志们已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协调、运送捐赠物资达258吨,惠及湖北省的武汉市、襄阳市、黄冈市、咸宁市、宜昌市,云南省的省级三家、昆明市的九家、官渡区、西山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院、部门,充分体现了昆明民进会员为执政党助力双岗建功、主动作为的家国情怀和爱心胸怀。

(民进市委委员 李莹波)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