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协调爱心企业和弥勒市农户捐赠的48吨物资支援湖北咸宁
发布时间:2020-02-21 18:44    

 

2月19日上午,由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协调昆明两家爱心企业、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普龙社区的307户农户共同捐赠的48吨物资,在呈贡区王营货场装车,这批物资今晚从将通过铁路运输从昆明发车,预计在两天后,这批生活物资将到达咸宁市,为当地人民抗击疫情带去云南的爱心与温暖。19日上午10点,一辆辆装满鸡蛋、面条和南瓜的货车陆续达到昆明市呈贡区王营货场,货物到达后现场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装卸着。今晚,这批生活物资将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运往湖北省咸宁市,预计两后到达,物资将送给在咸宁抗疫的一线工作人员。

 

 

此次发往咸宁的48吨生活物资是由民进市委联系协调两家爱心企业和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普龙社区的307户农户共同捐赠,分别是昆明滇俊环保除臭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14吨鸡蛋(18万枚)、云南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的1吨优质面条,以及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普龙社区的307户群众,自愿捐赠的33吨蜜本南瓜。

 

 

据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社区工作人员李志磊介绍,18日上午农场管理局向农户们发起爱心捐赠活动驰援咸宁,活动发起后农户们都很积极,纷纷捐出自家种植的南瓜,今天早上6点半就带着物资从弥勒出发。“之前农户们就提议想捐物资给湖北,但因交通不便,所以一直没能捐出去。这次活动发起后,农户都踊跃报名,仅一下午的时间两个大货车就已经装满,307农户共捐赠近39吨蜜本南瓜,平均每户捐赠100多公斤,其中有一家农户捐了一吨。捐赠的南瓜33吨发往湖北咸宁,5吨由云南新合瑞运输公司的爱心车辆到弥勒运回捐赠给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另捐赠西山区疾控中心500公斤。“我们跟湖北心连心,当前我们不能去湖北一线支援他们,但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一线抗疫人员募捐一线物资支持他们。弥勒市东风农场群众为湖北加油,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李志磊说。 “大家都是一家人,疫情当前大家都希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互帮互助,希望我们企业能为他们提供一点绵薄之力。”昆明滇俊环保除臭技术有限公司法人苏理州说。

 

发起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和负责统筹全程运输及交通的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协调小组组长李莹波说:“从1月29日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后,不断由爱心企业踊跃参与,今天捐赠的这批物资是发往湖北的第八批物资,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发往湖北的生活物资已经超过153吨,这些物资都是由各地政府、爱心企业和民进市委共同捐赠,我们负责各方协调,各方衔接都很给力。”此外,李莹波介绍,除了今天运往咸宁的48吨物资外,为黄岗市蕲春县捐助50吨蔬菜的车队目前已经出发,民进黄冈市委将对此批捐赠物资的发放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该批物资发放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手上。云南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云虎说:“疫情开始后,我们公司就在考虑为湖北做点什么,刚好这次有运输渠道,公司经协商后决定向他们捐助一吨优质面条,送达我们的一点心意。”李莹波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通过社会各界的爱心驰援,以及我们协调做好各方协调工作,把物资顺利送到抗击一线,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