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爱洒云岭 情暖荆楚——民进会员集智聚力积极投身滇鄂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1 18:37    

    叮铃铃......“我们六点上高速的时候,因为超载被收费站堵回来了。只好折回来卸下5吨,这才刚刚上了高速。接下来的工作请和李志磊联系。”“好的,您辛苦了!”。2月19日早上,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局长陈爱明给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疫协调小组负责人李莹波打来电话,报告抗疫物资调度情况。

放下电话,李莹波一看,刚好7:50,离他设定的起床时间还差10分钟。

“情况怎么样?物资上好没有?”“由新合瑞运输公司派来的爱心车辆,一辆到凉亭运面条一切顺利,一辆到八街运鸡蛋时因为限高无法进入,我又安排了另一辆车,我会安排好,您放心。”顾不上刷牙洗脸,李莹波接着又拿起电话,联系抗疫协调小组组员、民进市委高新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马俊伟。

“你安排这辆车马上启程到弥勒拉5吨南瓜,送到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请协调好通行证和入城手续。”刚与马俊伟沟通完,李莹波又打通了抗疫协调小组组员、民进昆明金融支部副主任李智梅的电话。李智梅说,在志愿者铁路东站工作人员李燕的帮助下,铁路东站知道了是应急物资特事特办,已经审批,今天办理两个集装箱手续已准备好,他们已经在路上了。

 

中午,在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李莹波看到,由弥勒市东风农场普龙社区307户菜农捐赠的33吨蜜本南瓜、昆明滇俊环保除臭有限公司捐赠的500件(180000个)鸡蛋,云南净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的1吨优质面条等爱心物资已经抵达。于是,他做了分工。“好的,没有问题!”民进会员和爱心志愿者应声回答。

 

 

 

刚吃完中午饭,李莹波就接到了彩龙网友、昆明市西山区志愿者服务发展促进会会员杨闻的电话。“我们筹集的50吨爱心蔬菜已经整装待发,现在还缺28000元油钱怎么办?”“别急,我来处理。”李莹波和马俊伟立即在朋友圈里发出了倡议,爱心人士纷纷解囊可是微信上转过来最多的也只是1666。时间一点点过去了,17点5辆车就要启程,怎么办?于是,李莹波给云南建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剑波打了一个电话,请求支援。“我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本来想表达心意却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既然你这里需要,油钱我来出,为全民抗疫尽点微簿之力。 ” 邓剑波在电话那头慷慨地说。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当日18点,终于把抗疫物资全部装入了铁路货运集装箱。

22点,靠坐在自家的沙发上,,李莹波还在想着爱心企业要捐赠的180桶84消毒液,和已经驰往蕲春的50吨新鲜蔬菜的当地对接手续,以及爱心人士请求帮助捐往武汉的40吨柠檬,又陷入了沉思。

 

 

2月20日早上,志愿者给李莹波打来电话说,两集装箱爱心物资与云南省政府的物资一同于今天零晨1:40发往了咸宁。

这是民进昆明市委抗击疫情协调工作志愿者领导小组一天工作的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会员双岗建功、聚智聚力,先后协助我省的爱心企业和地方政府,为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咸宁市、黄岗市协调送去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已达153吨。为云大医院等3家单位,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等9家单位,官渡区、西山区防控疫情指挥部、防疫站等抗击疫情一线单位的医卫人员送去了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共计38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进会员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民进会员的家国情怀和大爱之心。

(孙莉)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