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千山万水隔不开滇鄂的情谊 千难万险阻不断驰援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0-02-11 16:38    

 

为了支持湖北人民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能够把30吨优质蔬菜送到湖北襄阳抗疫一线医院,昆明民进人与各爱心企业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素不相识的春晓农业公司邵总看到一系列民进的捐赠活动,主动联系我们,表达了临沧耿马田鑫种植合作社、耿马昊达农业公司、春晓农业公司等3家企业想捐30吨优质茄子和扁豆,给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意愿。      

 

 

为了把这批精品蔬菜及时运到湖北,昆明民进抗疫协调工作组可谓是煞费苦心。工作组联系捐赠给湖北襄阳,但由于疫情严重交通管制的原因,没有车辆愿意运输这批蔬菜,经工作组积极协调,由格力电器负责运输任务。2月8日,耿马田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家田,牵头组织三家企业员工将最好的蔬菜装箱装车完毕后,时间较已很晚,由于防疫封闭,驾驶员要回家时,村民们不准进村,只好住在车上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但是张家田理事长一再表示,为能送抗疫物资,感到很自豪。由于物资目的地是疫情重灾区,这车蔬菜必须在昆明再次中转,工作组当即又联系由苏宁易购运到湖北襄阳。

由于防疫需要,装卸工人未复工,昆明的中转搬运又遇到困难。9号晚上,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李莹波、金融支部主任凌红、副主任李智梅、高新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马俊伟共同商量,在朋友圈发出征集志愿者搬运爱心菜的倡议。民进市委副主委邓国谊带领五华基层委7名会员、民进省委宣传处干部张海澜、民进昆明一中支部鲁开红、民进会员毕刚、周平国、徐世昌、潘华、廖江萍和爱心人士沈寿奎、李一帆、年顺嘉等36名志愿者共同自发组成了装卸队,于10日早上齐聚在昆明市长水苏宁仓库进行装卸换车。

 

大爱无边,感天动地,天公作美,在大家装车前后昆明的天气均是大雨倾盆,而装卸车过程中却是晴空万里。36人高喊口号、干劲十足,中午1点顺利完成装车,看着奔向襄阳的爱心运输车,志愿者们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些饱含民进会员满满爱心的蔬菜将送到湖北襄阳抗击疫情一线的7家医院和4家福利院,为疫情的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

                       (金融支部  李智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