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官渡基层委两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新年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3    

为了切实落实好民进中央、民进省委、民进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2020年1月1日,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和书画院支部在官渡区官渡街道季官社区联合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新年文化活动。民进官渡基层委副主委彭光祥、两个支部的会员及基层委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基层委副主委彭光祥、文化艺术支部主委白忠贵与会员们共同学习了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及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民进成立的初衷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的深刻内涵。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的内容,“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文化的高度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

第二阶段,文化艺术支部和书画院支部会员结合自身文化艺术的优势,开展了诗、书、陶、乐等各项文化艺术活动迎接新的一年。

  

  

古筝历来被誉为是民族乐器中的瑰宝,是我国国粹,民族乐器之首,富有“东方小钢琴”、"国琴"的赞誉,其蕴含着华夏文明文化的内涵,文化艺术支部的会员白雯嘉带领学生们通过“古筝”来传递艺术,为大家带来一场“琴韵书香”的盛宴,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在美好的音乐中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和无尽魅力。

  

 

“中国书法”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传承中不断地被创造、发展。书画院支部的彭光祥和文化艺术支部的赵通过“写春联、庆元旦、迎新春”的活动,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和博大精深,用笔墨来描绘新一年的美好。彭光祥带领小书法家们在社区门口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小朋友们通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中国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活动让会员们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念。会员们表示要结合支部的文化艺术特点,要多开展“琴墨陶冶、同心筑梦”的非遗文化主题活动,体现民进文化主界别的特点,要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通过文化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民进人的努力。

  (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 白忠贵)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