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大义昭初心 聚力襄伟业——民进昆明市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云南和平解放70周年历史题材绘画创作展
发布时间:2019-11-28 11:36    

2019年11月22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云南和平解放7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民进昆明市委主办,昆明民进书画院、昆明市博物馆承办的“大义昭初心,聚力襄伟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云南和平解放70周年历史题材绘画创作展在昆明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原成都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马子龙中将,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原主委罗黎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晏有琼,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汪叶菊,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昆明市文联党组书记陆毅敏,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昆明市台联副会长李为民,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曾华及民革、民盟、九三学社、社科联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主题绘画作品展汇集了来自昆明民进书画院的21位画家们创作的共计31幅绘画作品,既有昆明通电起义时的光荣时刻,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的恢宏场景,有革命历史人物的塑造,还有云南民族团结的历史见证。一幅幅充满着历史的厚重感,一笔笔浸润着书画家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时代印记。

 

 

王键主委致辞,他说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直致力于促进教育发展,推动文化传承。本次画展是昆明民进书画院继“纪念滇西抗战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过云南”、“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之后的第四次大型历史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不仅表明了艺术家们以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为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坚定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特色优势,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

昆明民进书画院院长王广范表示,本次展览作品创作耗时一年时间,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历史,画家们多方收集历史资料,多次观摩历史遗址,打小稿修大稿,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才能在今天与昆明市民见面。画家们想要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更希望能以史为鉴,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大业而奋斗的峥嵘岁月,赞颂为民族复兴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辈,传递新时代艺术家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

 

民进昆明市委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推进昆明地区主流美术创作发展,充实昆明地区主题性历史绘画短缺的状态,催生一批优秀历史性文献作品。通过这次创作展览希望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铭记荣光,牢记初心,同心聚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推进昆明民进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书写中国梦昆明篇章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