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呈贡区基层委市民河长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昆明市市民河长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14:14    
      6月28日,昆明市召开“昆明市市民河长工作通报会”。昆明市36条出入滇主要河道的市级河长单位、区县河长办及部分市民河长代表出席会议,民进呈贡区基层委会员、市民河长志愿服务队代表钱玉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滇管局主持,市级河长联系单位依次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级河长巡河的有关情况,市民河长代表积极发言反映日常巡河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吴朝阳表示,将积极采纳“市民河长”提出的合理建议,持续组织开展“市民河长”联动活动,通过“市民河长”的亲身参与和宣传动员,号召广大“市民河长”积极行动、认真履职,坚决做滇池保护治理的倡导者、践行者和见证者。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保护河道,保护母亲湖。


通报会上,市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14日至6月26日,“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共收到各类影响滇池水环境治理问题举报件1379件,其中符合要求立案的1250件,结案1118件,其中举报河道垃圾和有市民钓鱼、游泳的案件较多;已处置完成的有1118件,处置率89.4%。


通过此次通报会,让我们对滇池保护治理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样与市、区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提出问题、现场解决的方式很好,希望能建立长期“对话”机制,开展“市民河长”专题培训,便于大家更加了解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加强与市、区相关部门的联系和交流。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真正形成滇池保护治理“政府主治、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治理格局。

昆明市纪委、市委编办、市委目督办、市滇池管理局、市网格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等30余家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代表参加会议。

民进呈贡区基层委:钱玉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