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到《春城晚报》编辑部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8    

617下午,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曾毅、丁进、李丽昆、随海金、周佳等同志一行到《春城晚报》编辑部就“将昆明打造为云南高端国际化媒体融合中心的对策研究”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调研学习。春城晚报副主编、资深媒体专家赵文宣、《春城晚报》运维中心主任陈洁与调研组一行在总编室进行了交流,春城晚报总编室相关同志参与了调研。

春城晚报副主编、资深媒体专家赵文宣老师、运维中心主任陈洁老师就《春城晚报》运营现状及春城晚报旗下春城壹网、两微一端为主的移动新媒体构建成为传播渠道、传播产品和方式多样化立体化的融媒体格局进行了介绍。他们认为:媒体融合发展是新时期传媒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时要坚持内容为本;要理性看待技术工具,摒弃“唯技术论”,让工具更科学为媒体融合所用;要努力构建良好宽松的政策环境,为媒体融合营造创新发展空间。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小组认为:要结合新时期传媒业发展的大趋势,加大对媒体融合的政策支持、技术改进和人员培训;加强对媒体融合的资金支持,强化媒体的喉舌功能;媒体应该转变观念,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强化内功,对标对时,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来迎接媒体融合的潮流;应及时改变媒体人才大量流失的严峻现状,应实施媒体供给侧改革,解决媒体产能过剩的问题。

(民进市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随海金)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