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高新总支参政议政专委会成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9 09:30    
       2019年5月26日,民进昆明高新总支参政议政专委会成立会议召开,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主任陈光云,副主任王唯宇、宋卫极,各支部主任,专委会成员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副主委王唯宇主持。会议任命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民进高新总支副主任委员宋卫极任专委会主任,马俊伟、常勋有、李莹芳任专委会副主任。

成立民进昆明高新总支参政议政专委会旨在充分发挥专委会在发现和引导广大会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纽带作用,充实参政议政人员队伍,进一步加强总支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资政。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昆明市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会议认为,作为在全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管委会率先成立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近年来,在课题调研、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成立参政议政专委会经过了前期充分酝酿和多次讨论并报市委会通过,得到了市委会主要领导的肯定,专委会将是联系民进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总支广大会员的纽带和桥梁,成为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进步的重要平台。

会议就专委会组织架构、工作原则、工作内容、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做了说明。会议强调:专委会在民进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和总支主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以调研为基础,积极做好提案选题和社情民意调研;以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报主委会讨论通过后执行,每半年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讨论课题,年终召开扩大会议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要求:专委会要加强对会员的了解,摸清会员结构,熟悉会员特长,围绕社会关注、民生关切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引导会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提案撰写和社情民意信息收集;要积极配合完成民进市委会确定的两个重点课题撰写;要多拿笔杆子,开展好专题调研与写作,紧密围绕昆明市、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高新区总支部委员会  浦恩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