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到到寻甸县柯渡镇丹桂小学 开展“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6:34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民进昆明市委教育文化主界别优势,通过扶贫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巩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2019年4月28日,民进昆明市委寻甸县柯渡镇丹桂小学开展“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民进昆明一中支部主任鲁开红、昆明一中优秀教师团队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民进昆明市委向丹桂小学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元校服。昆明一中美术高级教师、云南省李竞飞综合材料美术特色工作室主持人李竞飞为孩子们开展儿童画作品现场创作辅导,指导小朋友们精心创作美术作品,让孩子们在创作过程变得爱思考、爱操作、爱表达,在动手中体验到了创造的乐趣。描绘了少年儿童绚烂多姿的内心、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青少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人心,共同携手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昆明一中武术高级教师、国家武术一级裁判员陈映春、昆明一中足球教师、国家一级运动员赵健柯渡镇中心学校高年级孩子们开展武术、足球专业辅导,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兴趣体验课。让农村的的孩子们在武术、足球锻炼中强健体魄、勃发生机。通过经常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还可以提高自信心,练就坚强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

       

 

昆明民进书画艺术家杨芳、吴克军与柯渡镇中心学校学校师生们共同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书画艺术创作鉴赏学习活动,促进书法教育进校园的步伐,带动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书法学习的队伍中,让师生都能“静其心,专其神”,修身养性,提高审美能力,丰富校园文化,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彰显学校艺术教育特色,提升教师文化品位,助力创建文明校园。他们把现场创作作品捐赠给学校,为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增添笔墨韵味。

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市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市农村教育事业,情系农村及外来务工儿童成长,并积极为发展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市委会不断深化“同心•春暖”、“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以关注、关心、关爱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工未成年子女为重点,开展捐赠帮扶、关爱贫弱群体及“六一”儿童节慰问等会员积极参与的公益活动。今后,民进市委将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积极助推昆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民进界别优势为基础、积极助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调动广大民进会员参与的积极性,发挥民进特色优势,为全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