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五华基层委举办“优秀青年?双岗建功?和谐民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4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为加强对青年会员典型宣传,展示优秀青年会员风采,引导全区广大青年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广大青年会员的综合能力,激励五华区青年会员为构建和谐民进而努力奋斗。于5月6日下午,由民进五华基层委举办的“优秀青年•双岗建功•和谐民进”主题活动在呈贡冰心默庐举行,五华区基层委员会领导和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老会员们的《旗袍秀》正式拉开了序幕,将动感和美感充分结合,让现场观众看得心醉神迷,意犹未尽。接着一曲饱含深情的《再唱山歌给党听》传达了五华人民朴实而又真切的爱国之情,深深的触动了在场会员的心弦;接下来的诗歌联诵分别是由承龙支部的会员们带来《青春万岁》、《七里香》、《沁园春•雪》、《从前慢》、《掌声因你而雷动》、《爱岗敬业 倾心民进 同心共筑中国梦》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诗歌,在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中,在悠扬和谐的音乐渲染下,散发出无穷韵味。美文如诗,诵读如歌。台上老师演绎真情,台下老师欣赏、学习。活动展现了青年会员的青春活力,诠释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吸引了在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在活动最后,民进五华基层五华区对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他们是活跃在教育一线、是职能岗位的青年代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敬业奉献、成效突出,并且热心投身社会活动,他们展示了民进会员的“五四”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肯定和认同,也得到了老会员的殷殷嘱托。   




五华区民进会员们重温民进前辈爱国精神,在民进会史学习教育基地“冰心默庐”舒展胸怀、通过重唱红歌和诵读比赛的方式来传承五四薪火;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用实际行动让民进前辈的爱国奋斗精神代代相传!

作者:五华区基层委员会 龚义成、朱明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