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在冰心默庐举行青年会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5:50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缅怀“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会员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提高青年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鼓励民进会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青春活力。民进昆明市委5月6日下午在冰心默庐开展了民进昆明市委青年会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市委王键主委、民进市委余平副主委和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40余名年轻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朗诵家、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主任丁进,云南电视台主持人李丽昆主持。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要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丁进老师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会员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回顾了冰心、雷洁琼等民进前辈积极参加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的历史,让民进会员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让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会员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



在活动中,昆明民进青年会员们表演了满怀爱国主义教育和讴歌伟大五四精神的诗歌,朗诵了《青春之中国》、《青春万岁》、《五四青春之歌》、《爱岗敬业 倾心民进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原创诗歌作品,集中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年来青年运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当代青年会员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一首首属于青年人节日的诗歌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迸发青春的火苗,燃烧出生命的礼赞。朗诵声音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朗诵者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听了朗读者们的表演,大家内心都充满了诗意和情怀!整场活动持续一个小时,青年会员们现场朗诵并与音乐融为一体,既体现了文化厚度,又体现了青春特色。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活动是民进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先辈以血肉之躯铸就的“红色箴言”, 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了解五四运动百年的深刻历史意义,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增强会员爱国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会员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为助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以作出积极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