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昆明市各民主党派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联系会议暨机关干部读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5    

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3月15日,昆明市各民主党派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联系会议暨机关干部读书活动举行。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市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民进昆明市委负责承办,会议由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

在会议上,7家市级各民主党派每家一位机关干部代表分享读书学习的心得体会,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民进市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今日头条》文化主笔温星讲授读书方式方法并推荐2019年重点读书书目。昆明市美协副主席、昆明民进书画院院长王广范讲授美术作品鉴赏。原南方传媒旗下资深财经记者、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年书法家赵媛媛讲授书法作品鉴赏。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开展了攀登梁王山踏青活动。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贾玉华副部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要创建学习型机关,机关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指导和服务,要努力建立和完善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长效机制,为建设学习型机关提供保证。要增强学习氛围,以良好文化氛围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将学习作为自觉的行动。党派机关干部应加强学习,强化政党意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工作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敏锐性及政治鉴别力,提高和掌握领会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的能力,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把握力,促进民主党派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党派机关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大兴读书学习之风,促进“书香机关建设”,推进机关建设。机关建设不仅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组织保障。各民主党派将不断探索方法、总结经验,更好地履行高素质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