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社会与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9 15:50    

2019年2月19日,民进昆明市委社会与法治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呈贡市级行政中心10号楼民进市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王键主委、余平副主委,非公经济支部主任杨成,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宋卫极,市政协委员温星、郑文柏,老龄委副主任李超美、解德良等参加。会议首先由余平副主委宣读了《民进昆明市委关于成立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的决定》。第一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由缪宇担任主任,朱然、陈鹏宇、周永婷、李雯遥担任副主任,设秘书长一人,委员若干人,组成人员任期五年一届。

在会上,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缪宇进行了发言,针对新成立的委员会在2019年的新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接着,委员会副主任朱然提出了“新机遇下破局民营科创企业融资困难”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目标是建立“参政资金引导、资源高效共享、企业互助互惠”的投融资平台,助力民营企业打通直接融资的通道,缓解优质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副主任周永婷提出“关于推进我市智慧社区建设”提案,主要意义是围绕构建便捷高效的智慧城市应用和管理体系,推动智慧城市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全体委员对两个提案的调研工作进行了讨论,同时会上也对委员会工作制度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所在的工作领域和专委会的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就专门委员会机制建设、作用发挥,以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行深入讨论。

王键主委对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的未来工作给予了建议和指示。他指出:社会与法治工作委员会是民进昆明市委所属的专门工作机构,工作委员会的各位委员由社会不同行业的优秀工作人员组成,其中法律工作人员形成委员会主力军,其他还有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大中小企业工作者等众多跨业精英。专委会组织各界力量形成了强大的战略平台,具有融合性、跨界性和创新性,为形成民进基层组织工作结构多元化奠定重要基础。他希望专委会委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强化政党意识,紧扣时代脉搏,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多花精力,履职尽责,更多付出、更多奉献。民进市委将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也希望各位委员深入社会,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为参政议政发现和提供更多的线索和题材。

(民进昆明市委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