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5:15    

2019年1月18日,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国学汇云南分部、红星社区、未名培训学校组织民进会员在爱琴海广场开展“温馨邻里,新春娜芙”春联万家活动,书法家挥毫泼墨,写下了100余幅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让“福气”充满百姓家庭,温暖寒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也寄托着民进对广大群众的美好新年祝福。

民进的四位书法家们早已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免费为春城市民撰写新春春联,积极汇聚文化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投身民进社会服务活动。在东华小区社区里,民进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展现在人们眼前。活动共计为市民书写赠送了100余幅春联福字,欢声笑语中,让人民群众提前感受新春佳节的来临。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要求,“春联进万家”是民进人特有的文化习俗,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在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同时,又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民进人实施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之一。

春联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文化形式,民进积极发挥文化界别特色,在全会范围内发起了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民进全国各级开明画院的美术家深入到农村、社区、军营,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千家万户,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影响。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