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中国结·中国梦”中国结绳艺术精品展在朱德旧居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15:02    

绳结艺术俗称一根绳的艺术,始于远古结绳记事时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在我国有着3万多年的传承历史,它通过一根绳子的绾、结、穿、缠、绕、编、抽,千变万化,结成造型独特,雅俗共赏的精美艺术品。它简单易学,却有无限的创作空间;它既是一门人类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实用技艺,又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高雅艺术;它纯净、自然而寓意深刻,内涵丰富,深受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1月22日,临近春节,由昆明市五华区文联、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办,由昆明市五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中国绳结艺术徐甘蒂工作室共同承办的“中国绳结艺术精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举办。

出席此次展会的嘉宾有:五华区文联主席张跃勇;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世昌;五华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苏可;五华区文化馆副馆长田春玲等。

本次展览是以中国绳结艺术为专题的展览,览厅内喜气洋洋,琳琅满目的作品全部来自徐甘蒂老师工作室,一件件绳结艺术作品,向观众展示绳结艺术的由来,发展历史和无限的创意,展示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创作人徐甘蒂老师是民进人,是五华区人大代表,是五华区非遗传承人。她的作品呈现了以中国结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传统和充满喜庆意味的古老艺术为主要创作手段的中国结艺术,让参观人员体会到了徐甘蒂老师热爱生活、潜心创作时的平和心态以及对待艺术的真诚态度,能感受到她对传统艺术的尊重、对绳结技艺的传承和发扬,推陈出新,开创性的创作出了丰富多样的绳结作品。展览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截稿时已有民进会员及市民200多人次到馆参观,展览时间一直延续到本月31日。

 

民进五华区基层委  陆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