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组织会员到省第一女子监狱开展“文化传承育新人、爱国情怀促新生”文化主题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18:56    

2019年1月8日,民进昆明市委组织学习与文史工作委员会部分会员到省第一女子监狱开展“文化传承育新人、爱国情怀促新生”的文化主题帮教活动,为服刑人员带来2019年第一场文化盛宴。帮教活动在监狱教育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云南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和省第一女子部分监狱领导到场,各监区20余名警察、300名服刑人员参加了帮教活动。

此次文化帮教活动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为基调,将教育改造融入活动中,突出文化改造的育人塑魂功能;将爱国主义教育、认罪悔罪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以政治改造+文化改造+教育改造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帮教人员和服刑人员通过深情演绎红色经典和爱国主义诗歌,满腔热情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共同表达出对祖国的深切感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演出活动中,由民进昆明市委学习与文史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省著名金嗓子、艺术家丁进老师深情演诵了林觉民的《与妻书》《中国话》《满江红写怀》。丁进老师、云南电视台主播李丽昆老师合诵了《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让观众领略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为国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严东老师演唱了《母亲》等歌曲节目。

此次帮教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提出的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要求,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助力监狱不断提升社会对监狱的认识和理解程度,提高社会对刑释人员的接纳程度的一次尝试。帮教活动充分发挥了政治改造的教化功能,文化改的育人功能,教育改造的攻心治本功能;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树人的目的,在狱内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促改造的氛围,使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促其树立改造信心,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