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民进官渡区书画院开展“春联万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1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中央提出的工作部署,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服务社会,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迎接2019年猪年的到来,丰富群众的新年氛围,使社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9年1月5日,民进昆明市委在官渡区官渡古镇组织开展了己亥年(2019)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云南昆明分会场活动,为社区居民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民进市委宣传处机关干部和官渡民进书画院书法家彭光祥、贾叙、唐晓周带领10余位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春联进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在全会号召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民进有众多书画家,近年来从民进中央到民进各地方组织,为老百姓写了数万条春联。这既是把福气、喜气送给了老百姓,又是把中国的书画文化进一步传播。在新年伊始,民进昆明市委、民进官渡区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己亥年(2019)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云南昆明分会场活动,借此为官渡区的社区居民送上新年最温馨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民进书法家和青少年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民进艺术家们一同挥毫,为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工作人员铺开红彤彤的春联,书法家们饱蘸笔墨,胸有成竹,笔走龙蛇。书画家们泼墨挥毫,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腊月增添了不少的年味。不少问询赶来的社区居民,纷纷驻足欣赏,赞不绝口。当天为社区居民写了300多幅春联和福字,大家高兴的说春节就该贴传统手写的对联,这样的年才够“味”。

这一抹抹春联红飘进家家户户,装点官渡古镇使其更具诗情画意,更具节日氛围,更具淳厚的传统乡风民俗。通过民进书法家的现场书写,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坚定中华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作用,使社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部门的关爱及关怀,把民进对社区居民的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也将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民进昆明市委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