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会员白忠贵、肖巍、王晨华在2018年第十二届昆明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21 15:42    

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白忠贵、肖巍、王晨华、白雯嘉四位会员于2018年12月20-24日参加第十二届昆明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云南省工艺美术第十二界“工美杯”奖项的评比中,分别获得三金一银、一铜奖项的成绩优秀。

微信图片_20181228115034.jpg

该项赛事由昆明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东方环球国际会展运营管理会展有限公司,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主办,东方环球(昆明)国际会展运营管理会展有限公司,云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一项会展和赛事。此项赛事是云南省工艺美术界历界会展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在200多名参会选手中,白忠贵荣获一金,白雯嘉荣获一铜,肖巍荣获一金、一银,王晨华荣获一金。

 

云南是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品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昆明国际民博会,是缔造云南最高级别的民族民间手工艺艺术盛会。其旨在通过全方位、大规模地展示云南、邻近省区和周边国家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手工艺文化,扩大云南民族民间特色文化产品的区域性、国际性的交流和贸易。据此,凸现云南民族民间文化产品的特殊优势和地位。

白忠贵金奖作品通锦三足鼎胜壶

此次展览范围攮括了文化艺术品、民间收藏品、雕刻雕塑、编织刺绣、民族服饰、染织服装、仿古家具、奇石玉器、陶瓷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观众来源于生产和销售企业的采购决策者、文玩藏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市民游客等。其中,展览配套活动有民族民间艺术结合的展演,有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有文物艺术品拍卖,有民族文化论坛等活动。通过本次博览会的评奖,有利于传承和发展各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振兴传统工艺,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振兴传统工艺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为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对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强省具有重要的意义。                  

肖巍金奖作品彩雕钟馗柴烧罐

王晨华金奖作品丰乳肥臀

 

中国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国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在熔铸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提下,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发展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立足当代中国现实,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民族科学的大众文化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建设。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牢牢把握文化前进的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化艺术上培植、培养当代中国精神。

白雯嘉(白忠贵)铜奖作品绞胎葫芦

肖巍银奖作品堆绘罗汉柴陶壶

 

官渡基层委艺术支部会员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运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结合时代要求,在继承和创新的风貌中,用陶瓷艺术来诠释中华文化,展现非遗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采。(民进官渡基层委艺术支部  白忠贵)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