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16:34    

 

 

2018年12月15日,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万绍斌处长,民进市委常委、委员、全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与会人员对市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全体常委、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会机关中层干部进行了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受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委托,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作2019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一年来,民进昆明市委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新”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主线,认真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和民进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保障,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我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发挥出应有作用。展望2019年,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继承民进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我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民进昆明市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对民进市委2018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赞同工作报告,对民进市委2019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民进市委2018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同时还结合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和会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会务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贾玉华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市委2018年的工作,他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扎实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把民进会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成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扎实提升参政议政的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献计出力。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王键主委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昆明市委和民进省委的领导下,扎实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凝聚共识,以党为师,向党看齐。立足基层强基础,加强民进教育文化的主界别人才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活力;紧紧围绕我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创出工作亮点,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利用好民进人才智力优势,发挥优势树特色,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在全省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民进昆明市委  曾 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