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和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社会服务活动走进三转弯小学
发布时间:2018-11-08 18:53    

 

   11月1号,由民进昆明市委和中共盘龙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同心”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服务活动走进盘龙区三转弯村小学,爱心人士用他们的关爱和陪伴,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和温暖。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宏俊,常务副部长范建平,昆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陆艳姬民进市委组织处李进处长、宣传处曾毅处长,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夏震主委、曾山副主委、高新总支一支部李莹波主任、民进会员自丽华、黄孝兵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民进昆明市委向当地村民捐赠了价值1万多的粮油和棉被,给予他们物质上的爱心帮扶。爱心人士还走进三转弯村小学的课堂,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老师们带来一节“思维导图”课,让老师们认识到思维在教学中的意义,启发老师们用创新有趣的想象,帮助同学们对不同学科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昆明少儿图书馆还向三转弯小学授予了“小桔灯”爱心书屋牌匾,向学校捐赠少儿图书252册,并通过“以旧换新”的活动,为一至六年级的每一位同学捐赠一本新书,让孩子们受到书香的熏陶,为他们积累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在捐赠仪式过后,民进会员与爱心人士又走到孩子们中间,给他们讲少儿故事,带他们玩有趣的游戏,甚至还拉起了手风琴,民进会员自丽华指导农村孩子们一起唱响动听的民族歌曲。跳起来欢快的民族舞蹈,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民进盘龙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曾山表示:民进市委和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作为一直致力于智力扶贫和物质扶贫,从智力扶贫来讲,我们主要是给三转弯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上了一堂思维导图课。通过思维导图,提升老师的基本的知识,同时应用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同时。也对村民进行一些帮扶,进行一些物质上的帮扶,让我们的村民感觉到一些实惠。高新总支一支部李莹波主任表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要界别的高素质参政党,民进会员立足自身优势特长,紧紧围绕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短板,开展爱心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文化帮扶、助推帮扶活动,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干部群众的好评,积极为我市贫困地区2018年底之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出谋划策。

   盘龙区滇源街道办事处三转弯小学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和民族贫困地区,属于昆明市松华坝水资源重点保护区。小学现有5个教学班,共有学生155人,其中苗族学生147人、汉族学生8人。本次活动通过智力扶贫和物资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民进昆明市委在教育文化方面的优势,还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