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安全月”民进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高新区民进会员参与督查检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0:10    

    2018628日,按照省住建厅统一工作安排,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主任、省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安全专家李莹波作为督查检查一组成员参加了对昆明市轨道交通5号线及文山州城市有轨电车项目的督查检查工作。

    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全长29.96km,设站22座,途径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度假区和官渡区,北端起于世博园站,沿白龙路向南走行,预计2020年通车。

    督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台帐资料的方式对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施工、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检查组一行指出了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质量缺陷问题,李莹波主任指出,地铁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经济建设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代价,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思想意识。施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把施工关、监理关、安全关、质量关,要充实完善地铁工程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省住建厅与民进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地铁五号线的建设,希望该项目筑牢安全意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节点难点问题,督查检查组将积极发挥职能,帮助协调推进,助推昆明地铁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对督查检查组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会及时认真整改,争取把该项目做成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让行业学习的标杆工程,并希望在企业自查时能请各位专家莅临指导、监督。在完成对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的督查检查工作后,督查检查组一行又继续前往文山州城市有轨电车项目进行督查检查工作。

 

  (民进高新总支第一支部 李文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