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这个周末 来一场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5    

 

 

舒心、愉悦、宁静、典雅……不一样的5·20,不一样的邂逅。由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主办,高新区总支第一支部、天玺瑜伽培训中心承办的瑜伽健康行活动20日在安宁太平万辉星城举行,民进高新区总支第一支部及第二支部会员及部分会员家属参加,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委主委王键应邀参观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瑜伽老师通过生动的现场讲解及示范教学,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瑜伽知识分享。此次活动增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瑜伽练习对改善身体亚健康状况、促进身心愉悦的作用。

傍晚时分,大家来到夜色笼罩着的一套雅苑,一场特色“夜游”带领我们“穿越”回明清时代。诺大的家具博物馆,展厅中陈列着厚重、古朴、典雅的一件件秀珍文物家具,以及不计其数的古建筑零部件、家居生活用品等,在灯光的映照下,愈发精致典雅。

 
 
作为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主委、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馆长的陈光云老师亲力亲为,一直致力于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在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举办“家居陈设与家居风水”系列公益讲座。借助博物馆日的契机,在5月18日至20日,接待游客“夜游”参观博物馆,感受不一样的古典文化传承。

 
 
      陈光云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明清家具的特点、鉴别方法、家具工艺蕴含的工匠精神和文化内涵。陈主委认为,通过对藏品的收藏研究、传承特定历史时期的文化,成为博物馆存在和发展的意义和价值所在。通过实地参观和陈老师的热心讲解,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巨大力量。

 
 
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自新馆开馆以来,迎接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浏览,邀请各领域文化名人每月定期举办“精楷文化讲堂”公益讲座,广大会员积极参加,现已发展成为全市民进会员的文化教育传承基地。

                  (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  浦恩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