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寻访红色印记 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14:09    

 
 
  

 
 
 

 

 
 
 

 
 
 

 

 
 
 

 

 
 
 

 

 

 

427日,民进昆明市委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记、重温五一口号、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共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中共寻甸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正权,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和民进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昆明民进书画院艺术家和部分骨干会员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寻访红色印记  不忘历史使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在蜿蜒的山路间回荡,将这阴雨连绵的天空划开了一道曙光。在奔赴柯渡纪念馆的巴士上,民进市委的会员们开展了“五一口号”宣讲活动,并唱起了花灯红歌,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选择的柯渡纪念馆位于柯渡镇丹桂村委会丹桂村,云南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区之一,拥有很多红军的历史足迹,而寻甸柯渡丹桂村“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就是其中之一,它于1997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百个经典景区之一,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全体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学习参观,瞻仰红军英雄群雕,参观了毛泽东及中央红军总部的故居旧址以及历史文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在红军驻地旧址现场,民进市委非公支部副主任丁进同志围绕“五一口号”的历史由来、重大意义和长征革命历史开展宣讲活动,讲述历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接受历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全体会员在纪念馆现场朗诵学习重温“五一口号”。

民进会员们在红军驻地旧址驻足良久,感受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奋斗历程。大家都深受触动,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和加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好凝聚广泛共识的同心圆,为民进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市委还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举行了“会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中共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为教育基地揭牌,参加活动的会员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签名墙上签字,通过现场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受学习长征精神。随后,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负责人向民进昆明市委颁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画展作品收藏证书》。之后,全体会员还到丹桂村小学开展“同心春暖”助力寻甸脱贫攻坚爱心捐赠活动,为农村孩子们捐献了学习文具用品。

王键主委表示: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来临之际,在红军纪念馆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昆明民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民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瞻仰红军革命岁月的光辉印迹,就是为了不忘历史,不忘民进前辈选择了认同共产党的主张;要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强民进全体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观认同,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民进昆明市委通过学习活动引导广大会员让会员们回顾革命历史,深化会员们的爱国情怀,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重温“五一口号”内容、民进会章、会史和民进优良传统等。进一步让广大会员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