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 “同心?春暖”为农村孩子牙科义诊活动,积极助力东川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5-04 14:07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打赢全市攻坚扶贫的工作部署,2018426日,民进昆明市委开展了“同心·春暖” 助力东川脱贫攻坚行动,民进昆明市委联合昆明拜博口腔医院为东川区姑海小学的近300名农村学生进行口腔检查义诊,开展了防龋涂氟治疗,为孩子们赠送了300套小牙膏和小牙刷,并传播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

驱车三个多小时后,医护人员抵达此次义诊学校姑海小学,东川区民进会员李树林老师带领全体医护人员为姑海小学近300名农村学生口腔检查义诊和防龋涂氟治疗。东川区姑海小学有近300名小学生,据校长介绍,这些学生的家长都来自附近农村,基本一天只刷一次牙,除非有了牙病才去看医生。受家长影响,孩子也没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即便是学校每年一次的体检,也不会检查口腔。有蛀牙的农村孩子特别多,有的孩子牙疼得上不了课了满口蛀牙,都发黑了。口腔医护人员检查完孩子的牙齿状况后,为他们进行防龋涂氟,需要进行的后期治疗和注意事项也都会写在检查单上,嘱咐孩子们交给家长看。将赠送的牙膏递出的同时,他们叮嘱每个学生要在一个月内把这支30克的小牙膏用完。

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高素质参政党,民进市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市农村教育事业,情系农村及外来务工儿童成长,并积极为发展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民进昆明市委不断深化“同心•春暖”、“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以关注、关心、关爱农村中小学生和农民工未成年子女为重点,开展捐赠帮扶、关爱贫弱群体及“六一”儿童节慰问等会员积极参与的“微公益”活动。这些年来,走进山区农村中小学,为青少年送去健康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应尽的社会责任。此次来到东川为小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防龋涂氟治疗及健康知识宣教,将这份爱心传递到了这里的孩子们身边,让农村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并通过发现的口腔健康问题,提高家长对孩子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

民进昆明市委将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民进省委、昆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以智力帮扶和精准扶贫为突破,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积极助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以民进界别优势为基础、以精准扶贫为突破,积极助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调动广大民进会员参与的积极性,发挥民进特色优势,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