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呈贡区基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14:02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2018年4月28日民进昆明市呈贡区基层委员会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贾玉华副部长、昆明市政协副秘书长李鸿、民进昆明市委会余平副主委、呈贡区委统战部张杰副部长以及3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首先,呈贡区委统战部张杰副部长致辞,他表示: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按照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在中共昆明市委、呈贡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画好“同心圆”。

随后,民进昆明市委会余平副主委讲话。他表示:民进会员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信守民进先辈的正确选择,顺应历史与当今的人民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民进前辈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本领,关注民生,自觉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中华民族崛起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才华与智慧。沿着民进前辈开创的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

接着,昆明市委统战部贾玉华副部长讲话。他说,“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多党合作制度的里程碑。开展“五一口号”纪念活动对统一战线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这次纪念活动,也是我们再学习的过程,新时代我们要有新认识,新感悟。一是要追忆历史,不忘合作初心。多党合作的初心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支持,为实现伟大的目标需要各民主党派合力前行。三要加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这个制度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智力贡献,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总结多党合作制度。

在活动中,全体会员集体重温朗诵了“五一口号”内容。民进昆明市委宣传处曾毅处长作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进会史知识的专题讲解,通过重温“五一口号”和民进历史,教育引导会员员薪火相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

在学习活动中,会员纷纷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分享,对“五一口号发布的意义进行了新的探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进的悠久历史又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获益匪浅。全体会员在认真学习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内涵以后,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民主党派,在社会发展的各阶段都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携手共进、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继承发扬老一辈民进先辈优良传统,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开展研究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呈贡新区建设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奋力谱写呈贡“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健康颐养新区”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