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会章暨基层组织、专委会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16:53    

 
 
 
 
 

 

2018年4月2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会章暨基层组织、专委会联席工作会议,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委王键主委,民进昆明市委各基层、专委会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和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余平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12月4日通过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民进市委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全市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把全市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在会上,民进市委尹文涛副秘书长对民进2017年课题调研情况和2018年昆明市“两会”提案提交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今年参政议政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说明。民进市委组织处干部李雯遥同志对民进2017年组织发展情况和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在会上,全市各基层委主委、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和组织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委王键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要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重点,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做好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要把学习贯穿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他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民进会章会员们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在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中求突破,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紧扣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重点,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在参政履职中彰显新作为。他要求: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要在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加强互相沟通和互动交流整合资源,共同促进会务工作水平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市委会机关干部要积极贴近基层,深入了解会员发挥会员特长优势,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会员参政议政和充分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要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鼓励会员双岗建功,发挥会员聪明才智,积极为会员搭建好平台,让会员在组织中有参与感,充分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昆明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议政调研能力,提升政治协商成效,健全社情民意机制,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精心选题,精准调研,精准献策,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