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发挥民主监督职能 助力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组织会员观摩地铁4号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2 17:15    

 
 
 

2018年3月23日,为了切实履行民主党派的监督职能,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受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邀请,组织会员前往轨道交通4号线第一标段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地铁四号线是我市重点项目,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线路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线路长度43.38公里。参观人员在施工方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工作人员一边走一边向参观人员介绍施工进度、建设规划等内容。

 
 
参观结束后,中铁二局向参观团一行做了专题通报。工作人
 
 
员从项目施工进度、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翔实的解读。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通报,对地铁四号线的建设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随着地铁1、2、3号线的建成运营,不仅提高了老百姓的出行效率,还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相信随着更多线路的开通,老百姓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支部主任李莹波表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是目前城市发展最好的出路。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降低出行能耗,也能缓解因交通拥堵带来的空气污染。中铁二局此次承接的地铁4号线1标段工程,是昆明地铁建设多个项目中在文明施工方面做的最好的工地。对施工中存在的不足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项目负责人表示感谢,希望民进高新总支能经常到二局监督指导,充分发挥会内人才济济的优势,为工程建设多提宝贵的建议意见,把该项目做成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让行业学习的标杆工程。

(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  李文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