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小学语文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用教育扶贫助力昆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0 0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民进昆明市委发挥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界别特色,通过智力帮扶培训,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进昆明市委携手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名师眼中的儿童阅读教学暨中国当家教育家于永正教育教学思想云南研讨会”,民进昆明市委特别邀请了我市即将要实现脱贫出列的东川区部分贫困小学教师与来自广东、四川  重庆、山东等地和我省其他州市共计1500多位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研讨会议,会期两天。

于永正,中国当代教育家,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教育部“跨世纪名师工程”向全国推出的首位名师。于永正老师1962年以来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教育部授予“中国教育家”称号、“三十年来推动中国基础教育的三十位杰出人物之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他清简深厚,浑然天成的教学品格已成为小学语文领域鲜明的旗帜。在于永正老师的引领和带动下,全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儿童阅读教学方面的特级教师、名师和专家。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于永正老师的六位传承人,以公开课、讲座等形式就儿童阅读教学展开交流与研讨,分享和发扬于永正老师从教一生宝贵的教育教学思想。在活动当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对于老师的教育教学思想进行了总结、点评和研讨,全国的优秀教师同台现教,展示了异彩纷呈的教学风格。两天会议的内容丰富多彩,讨论互动热烈,组织紧凑高效,学习氛围浓厚。

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昆明市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市农村教育事业,情系农村及外来务工儿童成长,并积极为发展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民进昆明盘龙区基层委会员王智,作为云南专业从事在职中小学教师培训的资深人士,其下的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大课堂)一直秉持“立足教育、服务基层”的宗旨,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师资教育培训交流服务平台,为我省中小学教师的成长不懈努力。民进昆明市委通过安排贫困地区教师参加活动,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的教师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通过智力帮扶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特别是我市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充满开放视野和学术关怀的学习交流平台,与会的一千多位语文教师表示会把在活动中的学习感悟运用于学科教研、教学工作。同时,会议进一步推动了于永正教育思想的推广,增进了教育工作者教学经验学习交流,为加强我市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尹文涛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