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昆明民进政协委员积极认真履职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21:25    

 

201822日和3日两天,参加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政协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简洁明了,全面总结了取得成绩的经验,对我市2018年的发展目标定位务实准确。在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的通报时,大家认为:市政协切切实实地履行了职能,报告写得客观实在、数据翔实、问题准确、案例丰富,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内容翔实,实事求是。委员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建议:政协在全市工作的决策过程中要进一步围绕特长、持续关注深入研究一两个领域,形成政协特色,打造城市发展新亮点。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委员搭建好平台,在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两会前,召集驻昆的省、全国政协委员就全市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并通过这些委员在相应平台上进行呼吁;加强对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充分用好“政协委员之家”这个平台。

委员们建议:我市农村建设管理需要精细化,精准扶贫要关注略高于扶贫线以上的群体,重点研究可能导致返贫的因素;精准扶贫进一步创新机制,特别是整合扶贫资金,将资金投入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让扶贫资金变产业发展基金,农民变股东,促进持续性收入。对全市产业发展和布局要加大统筹,需注重产业转型和经济结构优化,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生存空间。

委员们建议:昆明市在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大健康城市过程中需要加强市民文化素质,发挥好政协委员优势,加大对文化教育的调研,更好地服务于昆明发展。以“筑巢引凤”引进名校名师为契机,打造本土名校名师;同时要加强引进的名师、名校、名校长的管理;关注独特历史人文背景和自然优势,利用文化艺术打造昆明城市气质。

委员们建议:昆明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脉”需要挖掘继承,做好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滇缅公路正式开通8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三个纪念活动。围绕昆明市打造“三个品牌”尽快出台具体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展非物质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舞台剧院,助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升昆明内涵;重视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基层社区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购买力度,同时完善对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机构或组织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产品。

                             (民进昆明市委  李雯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