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3    

 

 

      2017年1月6日,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靳宇,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万绍斌处长,民进市委常委、委员、全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先进集体”和 “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全体常委、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会机关中层干部进行了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作2017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一年来,市委会在中共昆明市委和民进云南省委领导下,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以加强机关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望2018年,他要求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指导实践;着力推进加大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要求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优势,创新工作品牌;聚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塑造民进服务社会新形象,为助力昆明建设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而努力奋斗。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民进昆明市委工作要点》,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对市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会上,与会人员对民进市委2017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赞同工作报告,对民进市委2017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民进市委2017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同时还结合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和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2018年会务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民进市委副主委靳宇宣读了《民进昆明市委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的决定》,会上五华区基层委员会等8个基层组织“先进集体”和丁进、飞菲等66名个人“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贾玉华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市委2017年的工作,他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要切实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全体会员要学深悟透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种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种能力”。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工作质量,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献计出力。全体会员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同心共进,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昆明民进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王键主委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昆明市委和民进省委的领导下,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凝聚共识,以党为师,向党看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加强民进教育文化的主界别人才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活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利用好民进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