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五华区基层委山英支部会员参观朱德旧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励志前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24日,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山英支部何明春主任组织全体支部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昆明红花巷水晶宫的朱德旧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革命先烈朱德总司令前半生心路历程。展区重点介绍了朱德早期在云南和昆明的生活、学习和战斗历程,而云南陆军讲武堂是朱总走向军旅生涯和革命生涯的起点.。辛亥重九起义、滇南剿匪,使他积累了最早的作战经验,护国战争一战成名,朱德以优秀的军事将领登上了历史舞台,而红花巷水晶宫旧居,成为他走向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重要见证。

会员何国英父亲在抗美援朝时期参军,曾就读于北京炮校第四校区,当时担任北京炮校的校长就是朱德总司令。而这次的参观学习,让会员深入认识到一位革命伟人的历程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了很多坎坷和艰辛,才走上了革命道路,最后成为优秀的军事将领。这让大家对朱总更加钦佩和敬仰,而朱总的事迹会员们肃然起敬。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让全体会员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朱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应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山英支部  何国英)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