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五华区春城支部到晋宁双河乡田坝村开展彝族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16:21    

 

 

 

 

       党的十八大提出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确保2020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在当前云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产业化发展已经成为其重要的发展思路晋宁的双河彝族乡是昆明周边彝族聚居区,该乡田坝村为全国传统村落,有着丰富的彝族文化资源,具有质朴性、原生性、审美性、实用性、区域性等特点.随着社会变迁,彝族文化的表现载体或形式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是其文化内核依旧,深入调查研究彝族特色文化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20171021日,民进五华区春城支部组织会员到晋宁双河乡田坝村进行“保护彝族文化”的考察活动。春城支部邀请到了昆明市五华区文管所所长徐世昌,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原主委李超美参与考察活动。在考察中,会员们共同听取了田坝村主任、书记对民族特色村打造的长远规划。村支书带大家参观了田坝村彝族文化传习所,并在普书记的带领下考察了生态农庄的雏形。徐世昌所长和李超美老师对村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力发展彝族文化旅游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此次调研田坝村的彝族文化,让民进会员看到了古朴秀美的彝族村落,也增长了大家的眼界见识和参政议政的意识。 

                       民进五华区春城支部 李邱)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