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作家进校园 师生心飞扬——民进朗诵家到碧谷中心学校开展儿童文学朗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6:48    

三月,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春日,带着特有的新绿,为校园赋予了新的生命气息。

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改善当前习作教学生态,提高学生的表达热情,提升习作课堂质感、领略语言文字魅力。3月27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朗诵家丁进云南省作家协会楼琳两位老师走进碧谷中心学校,为碧谷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楼琳老师进行写作培训。楼老师由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的袁隆平事迹导入,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袁隆平、钟南山、邱家栋系列事迹,以此展开讲述人物描写的五种方法,人物形象的三大特征。由此及彼层层推进,对人物描写的习作教学做了详尽的讲解。整个教学过程,课堂气氛活跃。楼老师结合经典人物事迹深入浅出,不时与学生互动,为老师和同学们的习作方面打开了眼界,拨开了云雾,创造了良好的习作环境。

其次,丁进老师进行了朗诵方面的培训。丁老师从中国文字的历史性、普遍性,语言对于人生的意义及语言与文字的关系三方面进行讲解。整个培训活动过程轻松愉悦、其乐融融。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朗诵中获取知识,使书香浸润心灵,让文化得以传承。

此次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既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又提升了中国文化的底蕴和文字修养,让师生们闻到传统文化沁人心脾的芬芳,看到更加亮丽迷人的风景。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