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追随英雄足迹 助力脱贫攻坚——民进昆明市委、民进高新总支组织会员到东川区汤丹镇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17:00    

吴国良——东川区汤丹镇扶贫办副主任、中河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4月26日,在陪同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委托的第三方云南永盛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兑付情况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献出了自己仅32岁的年轻生命。吴国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的会员,也激励和鼓舞着我们要追随着他的足迹为东川区率先脱贫致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11月9日,由民进昆明市委主办,民进高新总支承办,民进昆明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民进昆明市委文化教育专委会、民进五华基层委、民进昆明书画院、民进东川区筹备组协办的“助力汤丹脱贫攻坚暨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在吴国良同志生前工作过的汤丹镇举行。民进昆明市委常务副主委余平、五华基层委副主委邓国谊、高新总支副主委宋卫极、严捷、云南雪山书画院院长任朝斌、芭朗思艺术学校负责人飞菲老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杨成父女、五华区海源小学杨艳老师、五华春城小区陆婷老师及高新总支各支部主任、副主任、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

 

会员们顾不上休整,匆匆吃完饭就到汤丹镇中心小学。在简短的迎接仪式后,把孩子们按年级分成四个班,分别由任院长、杨成、杨艳、陆婷、飞菲老师为他们上美术、扎染、语文、数学、舞蹈的示范教学课,其余会员参加与汤丹镇党委、政府的扶贫攻坚座谈会。

 

示范教学课上,各位授课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使出了绝招,用自己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扎实过硬的教学功底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扎染教室,在杨成父女俩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神奇地看到一条“白手娟儿”经过自己的手“捆扎”“沾染”“冲洗”,就魔术般地变成了图案各异的“花手娟儿”;美术教室,任院长带着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描绘未来家乡的美景,整齐漂亮的房子、绿树成荫的街道、宽敞明亮的教室,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对新生活的向往;舞蹈教室,孩子们和飞菲老师一起跳起了苗族舞蹈。在欢快的节拍下,孩子们仿佛都变成一只只小蝴蝶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数学教室,陆婷老师激情四射、活力十足地带领孩子们在数字的世界里遨游;语文教室,杨艳老师用她那极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为孩子们讲述了《青海高原一株柳》不抱怨命运、不畏怯生存危险和艰难,最终于成为高原上的一方壮丽的风景的故事。

 

座谈会现场,汤丹镇相关负责人就汤丹镇的扶贫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据介绍,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完善了指挥系统,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为第一指挥长,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指挥全镇工作;指挥部下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分指挥部,具体负责各行业专项扶贫工作的推进落实。26个村分别成立了以包村领导为指挥长,第一书记、村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为副指挥长的村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落实好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会员认为,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会员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会员们建议,要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困难,重点是加大就业技能培训的力度,让搬迁群众尽快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同时,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的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匆匆,太匆匆,一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会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动踏上了返昆的旅途。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下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撸起袖子与全市人民一起埋头苦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进高新总支 非以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