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同心送温暖、协力助发展”民进会员在行动——大理州祥云县下庄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16:49    

按民进章程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及民进昆明市委在高新总支第二次全委会上打造同心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优势,通过扶贫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受大理州下庄镇人民政府邀请,经民进昆明市委、民进大理州委、民进昆明高新总支、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民进昆明市教科院支部、民进昆明海源小学支部、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云南励砺集团、昆明市孝道协会共同研究,于2018年11月9日,由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主任李莹波带队,民进会员(民进入会积极分子)到祥云县下庄镇开展“同心送温暖、协力助发展”社会服务活动。

上午10:00,调研组一行15人在下庄镇邹静副镇长、省住建厅驻金旦村第一书记晏祥锦带领下,赴金旦小学为学校和金旦村村民进行爱心捐赠。捐赠仪式上,学生们穿上了节日盛装,学生代表为各位爱心会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调研组为金旦带去了新旧衣服约1000件、新旧书籍约1000册、新书包215个。

 

捐赠仪式后,调研组跟随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一起深入金旦村,了解金旦的脱贫攻坚工作。省住建厅驻金旦村第一书记晏祥锦及村支书李世登从环境治理、乡村振新、弘扬民族文化等方面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金旦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调研组为金旦的变化感到惊叹,一致认为,当地的干部作风严谨、工作踏实、思路清晰、能力超群,有许多新思想和方法值得全国推广,在他们的带领下,金旦有望实现从贫困乡村到美丽乡村的跨越。

(上图为金旦村支书李世登为调研组介绍金旦村环境整治)

(上图为省住建厅驻金旦村第一书记晏祥锦为调研组介绍金旦后续发展工作思路)

下午,调研组按计划兵分三路到下庄镇进行扶贫帮扶。

 

(上图为省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主任李莹波,无量山乌骨鸡品牌创始人、民进会员沈加光调研养殖基地和农村环境治理)

 

(上图为民进昆明教科院支部主任徐建教授为下庄镇教师讲述:如何在教学当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如何提高学生的升学率课程的授课)

 

(上图为民进昆明海源小学支部会员朱明烨高级教师为金旦小学学生教授特色美术课程“藏书票”)

 

(上图为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主任、民进会员刘春辉,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律师、民进会员陈超为下庄镇群众进行免费法律咨询)

下午4点,在下庄镇人民政府召开扶贫专题座谈会,邹静副镇长介绍了当地精准扶贫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下庄镇总面积225.5平方公里,为全县3个建档立卡贫困乡镇之一,有大仓村、金旦村等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59户4728人,2014年脱贫361户1422人,2015年脱贫249户1000人,2016年脱贫178户693人,2017年脱贫253户926人,目前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5户706人,贫困发生率为1.41%。自2014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和就业抓增收,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抓发展,不断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落实惠民政策、抓民生保障,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党政同责促攻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稳固形成了由镇领导班子挂包12个村(社区),省住建厅等14个单位和35名驻村工作队员全面挂包12个行政村,省住建厅马永福厅长等624名干部结对帮扶1259户建档立卡户,黄金公司等县内12家龙头企业挂包行政村全覆盖的挂包帮扶格局,通过压实领导责任、省住建厅及爱心企业的精准帮扶,现已通过国家验收脱贫出列。

调研组同志对下庄镇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为下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当地脱贫巩固提升献计献策。下庄镇参会的领导对于调研组的建议表示赞同,对于无量山乌骨鸡品牌创始人沈加光(民进会员)提出的打造农产品品牌的建议和方法,昆明安徽亳州商会秘书长马俊伟(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提出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开展中草药种植的建议和方法深表感谢;村委会主任张绍文、付鸿浩表示:民进会员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所提的建议精准到位,下一步,将和民进专家多学习取经,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得到专家的指点和帮助。

 

最后,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主任李莹波表示:民进是教育、文化、出版方面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下一步将在民进昆明市委、昆明高新总支的指导下,在民进大理州委的支持下,发挥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协力同心、集智聚力在名师助教、科技下乡、农产品销售推广、劳动力就业转移方面提供帮助;在下庄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等相关单位的帮扶下,在下庄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下庄镇一定能够走向富裕。

民进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石宏麟,秘书长、副调研员段祥莅临指导,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工作人员王翔生,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会员张婷,民进入会积极分子、云南励砺集团工会主席安吉祥、云南省政协报社办公室室副主任李敏参加了此次调研。(民进高新总支第一支部  蒋凡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