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慰问演出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
发布时间:2018-10-23 14:55    

10月18日,民进昆明市委学习与文史委员会的会员同志深入武警曲靖支队新训大队开展慰问演出,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进会员文艺工作者以“浩气长存英烈魂”为主题为全体新训官兵献上了一台极具特色、主题突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官兵爱国情怀的文化盛宴。功能介绍 “云南武警”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云南总队开办。欢迎部队官兵、军事爱好者和军人家属订阅关注,我们将与您分享云南武警的最新消息和感人故事。

演出在愉快的女声独唱《大地飞歌》中拉开了序幕,歌唱家艺术学院阿朵老师嘹亮的歌声、激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官兵的心,赢得了官兵们阵阵掌声;紧接着由云南省著名金嗓子、艺术家丁进老师深情演诵了林觉民的《与妻书》《可爱的中国》节选和《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丁进老师、云南电视台哑语主播李丽昆老师合诵了《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丁进、唐翊菱、朱文冰等老师朗诵了《英烈遗书集锦》《梅岭三章》,让官兵领略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为国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不断激励官兵不忘初心,刻苦训练,尽快实现军人角色的转变;严东老师还慷慨激昂的演唱了《强军战歌》。武警曲靖支队的新兵也代表新训大队参与表演了《三句半》和《把一切献给党》男高音演唱节目,使得演出活动更贴近部队官兵生活、更具现场感染力。最后,演出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演出,旨在让现场官兵牢记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团结而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民进昆明市委学习与文史委员会主任丁进老师说到。

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既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崇敬爱戴之情,又展现了广大官兵忠实履行使命、全力践行强军目标、时刻牢记根本宗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伟大形象。

参加活动的新战士漆瑶说到:此次慰问演出,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激励了我们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早日实现两个转变,为走好军旅人生路奠定坚实基础。(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